English

深入学习领会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 把先进性教育活动成功经验运用好发展好

2006-07-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贺国强在今天召开的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上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

神,认真总结、积极运用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功经验,不断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

贺国强指出,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效,系统总结了全党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新鲜经验。联系一年半来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践学习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我们深切地感到,运用先进性教育活动创造的成功经验不断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必须紧紧抓住思想理论建设这个根本,坚持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全党,不断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必须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同党领导的伟大事业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必须坚定地相信和依靠群众,以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为根本标准,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坚持正面教育和自我教育为主的方针,增强广大党员的先进性意识,激发其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的内在动力;必须把解决问题、总结经验、探索规律结合起来,坚持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一起抓,不断为党的先进性建设提供制度保证和理论支撑;必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不断推进工作方式方法创新,确保党的先进性建设的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贺国强指出,一年多来,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按照中央关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开展调查研究,周密谋划部署,注重把握政策,进行分类指导,加强督促检查,搞好舆论宣传,坚持集体领导与分工负责相结合,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发挥了应有的作用。领导小组成员和办公室的同志,认真履行职责,尽心尽力工作,相互支持、密切配合,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状态,为先进性教育活动作出了积极贡献。

贺国强指出,先进性教育活动现已基本结束,参加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工作的同志即将返回原工作单位,希望大家把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组织指导工作的经验和收获带回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审议了有关文件,研究决定了有关事项。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