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银行业就反商业贿赂公开承诺

2006-07-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7日电中国银行业协会68家会员单位今天在京联合做出“反对商业贿赂”的郑重承诺,并共同签署了《中国银行业反商业贿赂承诺》和《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道德行为公约》、《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流动公约》、《中国银行业反不正当竞争公约》。

据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介绍,三个公

约对银行业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职业规范以及合理流动、公平竞争等方面都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要求各级银行要切实做好不正当交易行为的自查自纠、严肃查处商业贿赂案件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三项工作。银行业协会将对承诺的践行和公约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相应实施细则,确保承诺的有效实施。同时协会还将建立举报投诉机制,接受有关商业贿赂方面的投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