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飞播丸粒化种子助内蒙古绿化荒漠

2006-07-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谢军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上海农业科技种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志疆近日在上海发明协会成立20周年纪念大会上荣获“上海农业科技创新优秀企业家”称号,他创办的全国首家专业生产飞播丸粒化种子企业近三年来在内蒙古共计飞播1000多万亩荒漠,取得巨大社会生态效益,当地沙尘暴发生量明显减少。

周志疆带领

企业员工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克服了飞播种子飘移、不能定位的难题;研制新型驱避剂,使飞播种子免遭野生动物的损毁;添加新型保水剂,确保种子在沙漠中能够顺利出苗。这些创新举措有效地提高了飞播牧草的存活率,近年来,他们用于飞播的种子量减少一半之后,牧草的存活率反而从50%提高到了7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