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印度和孟加拉边防军交火

2006-07-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周戎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7月7日电印度和孟加拉边防军6日发生严重交火事件,两国边防部队进入戒备状态。

此间媒体报道,印边防安全部队军官昆度说,印度士兵越界追缉走私贩时,孟加拉士兵首先开火,双方发射约300发子弹。这是不到两周印、孟军队第3次交火。前两次交火中,孟军方宣布印军打死4名孟加拉平民

。孟印有4000公里边界,最近几年一直相互指责对方挑起交火事件。2001年两国一次严重边界交火中,6名印度士兵和3名孟加拉士兵阵亡。印度一直指责孟加拉鼓动孟非法移民入境,并豢养印度分离主义武装分子。孟加拉坚决否认这些指控,还谴责印度在其境内庇护孟加拉逃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