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洲民众支持欧盟扩大的意愿下降

2006-07-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力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7月7日电欧盟委员会6日公布的春季民意调查显示,有45%的欧洲民众支持欧盟进一步扩大,反对的比例则高达42%。与去年秋季的民意调查相比,支持的比例下降了4个百分点,而反对的比例则上升了3个百分点。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玛戈特・瓦尔斯特伦发表评论说,欧盟重新获得支持的惟一途径

是向民众提供安全保障、更好的就业机会和更高质量的生活。她指出,欧洲民众希望欧盟领导人能够向他们清楚地解释欧盟扩大带来的好处。

但民调显示仍有61%的欧洲民众支持《欧盟宪法》,虽然这一数字比去年秋季的民意调查下降了两个百分点。民意调查还显示,失业以49%的比例成为欧洲民众最关心的议题,随后的分别是社会治安、经济状况和医疗保健制度等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