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北成立新农村建设与发展研究中心

2006-07-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耿建扩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耿建扩)研究“三农”问题,服务新农村建设――日前,河北省新农村建设与发展研究中心在河北科技大学挂牌成立。来自国家和省市有关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共计200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河北省新农村建设与发展研究中心属公益性、服务性的非政府组织。该中心以“研究‘三农’问题

、服务新农村建设”为宗旨,将面向全省农村基层组织,开展培训、调查研究和决策咨询工作,并逐步建立覆盖全省的教学、科研、实践(实习)为一体的新农村建设基地。

该中心本着充分整合社会资源的原则,依托河北科技大学的教学和科研实力,并与中国人民大学乡村建设中心合作共建,打造服务新农村建设的研究和服务平台。

据悉,作为一个以新农村建设为研究课题和服务对象的组织机构,它在全国属首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