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型环保充电电池上市

2006-07-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齐柳明 我有话说

日前,南孚公司透露,即将在国内市场推出三大系列11款新型充电电池。

南孚电池市场部有关人士表示:“南孚过去在充电市场保持低调是一种策略,其实公司一直都在寻求技术创新。现在我们有了技术优势,终于可以扬眉吐气,锐意进取一番了。”

以往国内充电电池市场主要为日本等国品牌产品把持,这些电

池品牌一直宣传大容量的优势和快速充电技术的好处。这也引导了消费者的价值取向。其实,“充电时间越快越好”和“电池容量越大越好”都是相对的,不是绝对的。例如:快速充电技术是以牺牲充电电池的循环寿命为代价的,如1800mAh的充电池,标准充电可以循环800-1000次,如采用4小时快速充电,那么循环充电不到300次。而增加循环使用次数有利于环保。另外大容量电池不仅会减少循环寿命,同时还可能伤害电器,如2400mAh的充电电池,适合于数码相机等电器,但用在其他中负荷电器上,未必能超过1800mAh的电池。

此次南孚公司专门开发了俗称“充得饱,用得久”的充电技术,一方面为电池配套设计充电器,能在充电容量达到80%后,自动启用稳定补偿电流。它采用“涓流”充电技术,既能使电池充饱,又保护了电池,延长了使用寿命;另外还针对不同电器,量身定制出数码型、超值型和耐用型三大系列充电电池,确保消费者各取所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