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盟隆重纪念李公朴闻一多殉难60周年

2006-07-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海磬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2日电(记者王海磬)民盟中央今日在京隆重召开“纪念李公朴、闻一多烈士殉难60周年座谈会”。

李公朴、闻一多都是民盟第一届中央委员,民盟云南省支部早期领导人。抗战胜利前后,他们为反对国民党的专制独裁、制造摩擦、发动内战、破坏政协协定,争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进行了

英勇斗争。1946年7月,李公朴、闻一多在昆明先后遭到国民党特务的暗杀,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在中国现代史上谱写了可歌可泣的一页,为中国民主同盟的历史记录下光辉的篇章。

座谈会由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梅颖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名誉主席丁石孙,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汉斌,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云及中央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负责同志,两位烈士家属等近200人出席会议。

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高度评价了两位烈士热爱祖国、追求民主的一生。他指出,两位烈士身上共同体现了民盟以关注国家前途命运为己任、勇于承担历史责任的精神,长久以来,这种精神形成了民盟的凝聚力,成为民盟精神和传统的宝贵财富。李公朴烈士之女张国男、闻一多烈士之子闻立雕在座谈会上发了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