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秦铁路首发上市计划募集资金140亿元

2006-07-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2日电记者邵文杰今天从铁道部获悉,国家证监会审议通过大秦铁路国内A股上市发行,这标志着我国铁路运输主业首次步入国内A股市场,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迈出了新的步伐。

大秦铁路首发上市计划募集资金将超过140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支付收购丰沙大、北同蒲等资产和大秦铁路专用货

车的价款及投资于大秦铁路扩能改造项目。大秦铁路股份公司是以煤炭运输为主的综合性铁路运输公司,是担负我国“西煤东运”战略任务的规模最大的煤炭运输企业。近年来经过扩能改造,大秦铁路年运量大幅提高。2003年,大秦线实现年运量1.2亿吨,2004年实现1.5亿吨,2005年实现2亿吨,今年将实现年运量2.5亿吨,最终将实现煤炭年运量4亿吨目标,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经营业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