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捣毁大型盗版图书地下批销窝点

2006-07-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2日电记者邢宇皓从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了解到,近日,南京市破获一起近年来数量最多、案值最大的盗版图书地下批销窝点案件。

6月18日正值周日,全国“扫黄打非”办接到举报,称南京市四库教育文化服务中心总经理王大鸿,迫于打击非法出版的压力,正企图将其非法盗版的

图书转移。全国“扫黄打非”办随即通报江苏省“扫黄打非”办,并由后者协调南京市“扫黄打非”、公安、新闻出版等部门紧急出动,一举捣毁位于南京市栖霞区迈皋桥老街教工新村和鼓楼区傅佐路以及碧桂园一地下室等3处盗版图书地下批销窝点。涉案人王大鸿企图鼓动其手下一些带有黑社会性质的人员起哄、纠缠,甚至以武力威胁稽查人员,当场被公安人员制服。此次行动共收缴盗版图书近千个品种、5.7万余册,涉案码洋近百万元。

涉案人王大鸿曾头顶江苏省民营企业促进会常务理事、江苏省青年商会理事、淮安市政协委员等一系列职务“光环”。其长期从事图书盗版、盗印的活动,利用金钱铺设关系网络而且与一些具有黑社会性质的人员关系密切,此前已引起江苏“扫黄打非”部门的注意。其盗版图书大都是从河南、北京等地进货,再利用电脑扫描盗印成书,通过各种地下批销网络,以低于正版图书约30%的价格批发到江苏各地牟取暴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