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藏珍稀野生动植物未来5年将受有力保护

2006-07-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2日电(记者郑北鹰)国家林业局负责人今天宣布:西藏珍稀野生动植物资源将在未来5年得到更强有力的保护。根据有关规划,到2010年,西藏将建立国家级湿地自然保护区5个,建设陆生野生动植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5个,国家级森林公园5个。

这位负责人说,根据这次会议确定的“十一五”期间

林业援藏计划,到2010年,将新增防护林面积15.7万公顷,使重点地区611万公顷的原生植被得到有效保护,217.8万公顷重点生态公益林纳入中央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范围。

同时,在继续实施退耕还林工程、天然林保护工程等项目的基础上,新增加高寒地区成片造林工程、防沙治沙综合示范区建设、湿地保护工程等9个新建项目和12个对口支援省(市)援助项目。建立国家级湿地自然保护区5个,建设陆生野生动植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5个,国家级森林公园5个。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育材表示,通过“十一五”期间加强西藏高原原生植被保护和恢复,有重点地开展防沙治沙工程建设,进一步保护西藏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资源等一系列工程的实施,西藏全区生态状况将得到明显改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