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国拟扩大对华水果出口

2006-07-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腾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7月12日电(记者李腾)泰国商业部日前透露,看守内阁副总理兼商业部长颂奇近日将率团访问中国,与中国政府及企业商谈扩大泰国水果出口问题。

泰国通讯社的报道说,颂奇副总理将率一个庞大的水果厂商代表团访问中国香港和广州,与中方商谈如何扩大泰国水果在中国的市场等问题,并准备于今

年下半年在中国增设11个泰国水果分销中心。目前,中国各地已有7个泰国水果分销中心。

泰国号称“热带水果天堂”,其出产的榴莲、山竹、荔枝、红毛丹、龙眼、菠萝、番石榴、龙功果、蛇皮果、生椰子、青芒果、菠萝蜜等享誉世界。近年来,中国对泰国逐步开放了水果市场,泰国水果大量进入中国,两国间的水果贸易连年扩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