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塔“杜尚别―恰纳克”公路修复改造工程开工

2006-07-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郭学良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7月12日电(记者郭学良)由中国路桥工程有限公司为总承包人的塔吉克斯坦“杜尚别―恰纳克”公路修复改造项目11日在塔首都杜尚别正式开工,这标志着上合组织框架内的中塔经济合作翻开新的一页。

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莫诺夫在开工典礼上说,“杜尚别―恰纳克”公路的建设对巩固民族

团结、推动国家经济高速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将使塔走出交通基础设施落后的死胡同,给古丝绸之路带来复兴。

“杜尚别―恰纳克”公路南起塔首都杜尚别,北至塔乌(乌兹别克)边境城市恰纳克,全长355公里,为塔境内南北交通干线。该工程包括新建4.9公里的沙赫里斯坦隧道,6.3公里明洞,60座大中小桥梁建设(约2.2公里),总投资2.96亿美元。塔“杜尚别―恰纳克”公路修复改造工程是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利用中国优惠贷款实施的首个项目,也是塔建国以来最大的公路建设项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