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军首次轰炸贝鲁特 西方国家纷纷撤侨

2006-07-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欣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7月16日电(记者刘欣伟)以军昨夜和今天继续同时对加沙地带和黎巴嫩进行军事行动。在加沙地带北部,以军空袭了哈马斯武装的据点、拜特汗努的武装团伙及火箭弹发射场。

尽管国际社会对黎以冲突正在进行外交斡旋,但以色列昨天和今天继续加大空袭黎巴嫩的力度,以军战机攻击了真主党

总部、电视台,并首次轰炸了贝鲁特市中心,以军还炮击了黎巴嫩的港口和另一重要桥梁。黎媒体称,黎巴嫩昨天有33人死于以军的军事行动,这使黎死亡人数上升至106人,其中多数是平民。而以色列方面,至少已有23人在冲突中丧生,其中包括12名平民。

目前,美国已计划将美国公民从黎巴嫩撤离至塞浦路斯,法国也已决定从塞浦路斯派出一艘客轮撤离数千名法国公民,英国则向黎巴嫩派出包括航母“光辉号”在内的两艘军舰,为撤离侨民作准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