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又演节目又扶贫”

2006-08-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亚丽 我有话说
“乡亲们说,‘这样的晚会,又演节目又扶贫,你们送来了党中央的关怀啊!’”导演张雪梅介绍说。

1991年,中央电视台曾制作播出系列报道《大别山革命老区行》,在当时引起了强烈反响;十五年过去了,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又组织《重访大别山建设新农村》大型宣传活动,展现大别山革命老区在新农村建设中的新探索、

新面貌。张雪梅说的这台晚会就是这个活动的序幕。

河南新县位于鄂豫皖交界,是有名的革命老区,但现在经济发展仍然落后。央视再次回到大别山,为了贴近群众,在文艺元素上,主创人员特意安排文艺团体和普通百姓共同演出。由于当地文化生活较少,在节目录制现场,原定1500人的场地,最后进场的观众加上舞台周围、山上围观的群众达到了15000余人,现场气氛很是热烈。

晚会不但演出文艺节目,还送实惠。正如节目制片人所说,文化宣传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继续帮助农民增收,着力打造新农村”。晚会中,央视经济频道和中国青少年基金会合作,在大别山地区联合推出了全国首家希望医院,为农民的医疗健康服务,这也是青少年基金会在推出希望工程以后,推出的又一个重大公益活动。杭州天目山药业、山西振东集团等企业从资金、技术等方面与大别山企业结成财富一帮一对子,解决老区企业实际问题。同时蒙牛集团举行为大别山革命老区六所小学免费送牛奶活动。经济频道还和北京大学中国研究中心联合组织了10名博士生新农村调研团,随经济频道一起到达大别山地区,深入调研,为老区发展出谋划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