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进专家考察三峡库区移民教育

2006-08-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许黎 我有话说

    近日,民进北京市委会组成北师大、中央教科所等专家为成员的课题组,对三峡库区“后移民时期”经济社会的健康持续发展进行了调研。

课题组提出,库区移民教育存在移民总体培训、职业技术教育和基础教育等三类问题。课题组建议:认真处理并确保上述三类教育协调发展。对移民总体培训,要细

化移民公众教育内容,改进移民公众教育方法。对职业技术教育,要明确赋予职业教育先行发展的地位,构建联合型职业教育模式,将职业技术学校办成集当地文化教育、新技术培训推广、创业指导、市场信息服务的中心基地。对基础教育,要因地制宜,灵活多样,确保基础教育的“义务”性。可考虑设立三峡库区中小学布局调整专项基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