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主与科学》杂志发刊100期

2006-08-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晓亮 我有话说

    由九三学社中央主办的《民主与科学》杂志至今年7月中旬,已发刊100期。该杂志创刊于1989年,是面向知识界,以思想文化评论为主的综合性双月刊。

请“德先生”、“塞先生”来中国,是当年五・四先驱喊出的响亮口号。在中国现代化进程中,人们越来越认识到“民主”、“科学”的重要意义。《

民主与科学》有其深邃的内涵。多年来,该杂志大力弘扬民主与科学精神,致力于传播科学精神,得到了广大科学家和学者的热切关注。百期以来,该杂志深层次探讨中国现代化进程中的政治、科技、教育和文化等相关问题,从一个侧面体现中国共产党的多党合作的风貌,体现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的职能,体现知识界、科学界的理性思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