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反病毒反木马一周播报

2006-08-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婷 我有话说

    本周关注病毒:PPT病毒释放器(Dropper.PPT.ExeDrop.a),警惕程度★★★☆。它是一个利用微软办公系统幻灯片软件的漏洞进行传播的病毒,疑为国人编写。黑客通过电子邮件向用户发送扩展名为.ppt的幻灯片格式文件。该文档打开后会显示内容为:“什么叫浪漫?明知那个女孩儿不爱他

,还送给她999朵玫瑰;什么叫浪费?明知那个女孩儿爱他,还送给她999朵玫瑰”的一段信息。同时,该PPT文档利用软件的最新漏洞,自动释放或从网上下载其他病毒,伺机窃取用户的隐私信息,并发送给黑客。

专家建议:目前许多网友喜欢把一些趣闻、笑话、图片、贺卡等制作成Office文档,通过电子邮件、QQ、MSN等方式发送给好友。建议用户在收到Office格式文档时先进行查毒,确认无毒后再打开。

查杀方法:请及时升级手中的瑞星杀毒软件2006版或下载版到18.38版本。没有安装杀毒软件的可以登陆使用瑞星在线杀毒清除病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