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财长称“强势美元”符合美国利益

2006-08-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洪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华盛顿8月1日电(记者刘洪)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8月1日在纽约的哥伦比亚大学发表演讲称,“强势美元”符合美国的利益。他还表示,如果美国希望保持竞争力,它就“必须欢迎而不是逃避竞争”。

这是保尔森上月就任美国财长后首次发表公开演讲。他强调,货币价值应由开放和具有竞争性的市场

来确定,应当反映经济基本面因素。

他表示,美国目前面临社会保障和医疗等方面的福利开支过于庞大的问题。此外,能源安全是美国面临的另一个长期的结构性挑战。他说,高油价已让美国人不堪重负,美国将采取一整套措施,从能源开发、消费等各个领域入手,确保能源安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