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国南部发生70余起袭击事件

2006-08-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腾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8月2日电(记者李腾)泰国南部那拉提瓦、也拉、北大年和宋卡四府昨晚和今晨接连发生70余起暴力袭击事件,40余枚炸弹在四府各县市的政府所在地、警察局、工厂及公路附近爆炸,目前已造成3名巡逻警察身亡,多人受伤。

当地时间1日晚8时许,北大年府至少遭到20枚手机遥控炸弹的袭击,那拉提

瓦府不但遭到十多枚自制炸弹袭击,还发生了枪击民房事件。袭击者还在北大年府一座大型民用天然气罐装厂及橡胶厂附近引爆炸弹,导致这两家工厂燃起大火,直接经济损失初步估计达300万美元。此外,连接三府的10多条主要公路也被设置道钉,并遭到炸弹破坏,北大年府的一座监狱和两家俱乐部也受到部分损毁。

今天早晨7时左右,宋卡府再次发生针对军警的爆炸事件。歹徒通过手机信号引爆了设置于道路中间的炸弹,3名边境巡逻警察当场身亡,一名伤者被送往医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