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4日有美丽天象:一轮明月会“大火星”

2006-08-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天津8月2日电(记者周润健、蔡玉高)天津、江苏两地天文学会通报,如果天气晴好,8月4日晚,我国公众将欣赏到“大火星”与月亮相依相伴的美丽天象。

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4日20时,人们面朝南方的天空,会看到一轮皎洁的明月。在明月的左方约3度处,有一颗红色的

星星,虽然被月光所笼罩,但依然能看到它靓丽的身影。它就是心宿二星。当晚,明月与心宿二星深情对望,齐放光芒,为夏日星空增色不少。

随着时间的流逝,月亮逐渐接近心宿二星。在5日2时,将发生“月掩心宿二”的有趣天象。

据天文专家介绍,心宿二星是天蝎座的最亮恒星,也是夜空最红的星星。它的色泽与火星一样,如血似火,我国古代称为“大火星”,西方称为“火星的敌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