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市今年将新增2000块数字电影银幕

2006-08-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日电(记者蔺玉红)“北京市今年将在乡镇、街道、社区、学校、工地新设近2000块数字电影银幕。通过流动放映、社区放映等方式,将健康向上的文化、科学技术知识送到广大市民、农民之中。”北京市文化局局长降巩民今天在此间透露。

为支持北京市社区、农村数字电

影流动放映工作的启动,北京时代华夏数字院线今天向北京市文化局免费赠送了价值800万元的400台蒙太奇V8数字电影放映机,同时,还提供了目前所拥有的180部影片片库。

时代华夏董事长张宝全表示,如果2000块社区、农村数字银幕全部到位,意味着北京市一年观影人次将达到2亿。目前北京18个区县、4039个村共有1300多万人口。以此推算,北京市社区、京郊人均观影场次将从目前的0.6场/年上升到17场/年。

降巩民还透露,“十一五”期间,北京市将加快电影数字化工程建设,重点扶持新建1500个乡镇和农村电影固定放映点,每个固定放映点配备一套数字电影放映设备。另外,为每个乡镇配发流动数字放映设备,使不具备建设固定放映点的农村也能看到丰富多彩、高质量的数字电影,消除放映空白点,全面实现一村一月放映一场电影的目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