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要以李勇为榜样不断提高监管服务水平

2006-08-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兰州8月2日电(记者陈宗立 通讯员王兴东)“我永远都忘不了他(李勇)临终时的情形!当时他胃部大量出血,止都止不住!可我去看他的时候,他还挣扎着对我说‘我还想挺一挺,再工作两三年!’”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张亚生,今天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由于失去了一位不可多得的好部
下和好同志,张亚生局长一提起李勇的事,就禁不住自责自己对下属的关心不够。

2003年初,张亚生在承担陇西县对口帮扶工作中认识了李勇。在他眼里,李勇平时是一个待人很好、脾气非常随和的同志。“可是,他执法的时候却一点情面也不讲!”张亚生至今还清楚地记得去年年底发生的一件事:当时,上级派去的检查员在对陇西县4家中药饮片生产企业进行换证时,没有严格按工作原则和规定程序办事,就将现场验收通知书发给了这4家当地企业。作为县局检察员的李勇坚持原则,拒绝验收。后来,省局派人对这几家企业重新进行了换证验收。

“李勇平时话不多,但工作上的点子不少!组织上交办的事,他都能认真负责地去干!”张亚生告诉记者,在他和李勇接触的过程中发现,大到为药材经营户举办GSP认证培训班,小到为对口支教的小学订做篮球架,李勇都能一丝不苟地做好规划,创造性地完成任务。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除了他的党性修养和人格魅力以外,我觉得李勇最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是他很好地处理了市场监管和经济发展的关系!”在张亚生看来,药监部门不但要履行好监督职能,更要做好服务工作,而李勇同志正是以这样的思路来工作的。他不但唱好了“黑脸”,也唱响了“红脸”。“这和我们当前‘以人为本,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理念是一致的!”张亚生补充道:“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乱世用重典’的阶段已经过去了,在药品市场达到基本规范有序的情况下,我们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更需要像李勇这样的好干部,来为甘肃的用药安全及医药产业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我们要以李勇同志为榜样,不断提高新形势下食品药品监管服务水平!”张亚生说:“李勇临终前没有对组织提任何要求,他的妻子至今还在县妇幼保健站当临时工!”采访时张亚生歉疚地告诉记者:他多少提一点要求,我们心里会更好受一些。但他个人的事一点都没提,就这样早早地走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