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沪粤执法人员夜袭盗版者

2006-08-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日电 记者邢宇皓从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了解到,7月27日晚、28日凌晨,文化执法人员在广东、上海两地分别对盗版者展开夜袭,共查获非法音像制品六十余万张。

7月27日晚7时许,由文化部市场司稽查处陈晓文处长带队的联合执法队对广州白云区新市街、石

井街、永平街等地的多个货运场及音像制品包装厂进行突击检查,在白云区集贤路俊辉包装厂、集贤路畜牧公司宿舍的4个出租屋仓库、石井琪彩包装厂、云霄路“浩云”运输有限公司等8处查获非法音像制品63.4万张。其中违法经营数额达到刑事立案标准的案件目前已移送公安机关。

同日晚,上海市有关部门接到举报,称翌日凌晨将有一批盗版音像制品将从广州运抵闸北区光复路555号“长江快运打包托运站”。随后,上海闸北区文化执法大队迅速出动,赶往附近地区守候伏击。28日凌晨4时,一辆挂浙江车牌的嫌疑厢式货车驶入打包托运站,被执法人员当场截获。在车上,执法人员共收缴盗版DVD音像制品31505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