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子延时雷管研制成功

2006-08-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柳路 我有话说

本报讯能准确控制炮孔间微差起爆间隔时间,对大型网络爆破和高精度爆破具有良好爆破效果的电子延时雷管,由贵州久联民爆器材公司研制成功。据了解,这是我国第一个可用于工业化生产和实际应用的电子延时雷管。前不久,这个产品通过了国防科工委委托贵州省国防科工办组织的专家鉴定。

据贵州

久联公司技术负责人聂煜介绍,在很多大型工程爆破中,需要通过雷管延时来精确控制炮孔间以毫秒计算的微差起爆间隔时间,实现定向、安全、理想的爆破效果。近年来,国际上都在积极研发装有集成电路的精密瞬发电子雷管和高精度电子延时雷管。

贵州久联民爆器材公司研制的“电子延时雷管”是贵州省技术创新项目,该公司与北京理工大学、贵阳金翅电气公司科技人员经过两年多的努力,成功研制出由电子延时器、刚性药头组成的点火机构与工业火雷管组成的“电子延时雷管”。该产品应用了集成电路,延期时间范围宽,可在0~9999毫秒范围内任意设置;延时精度高,雷管作用时间的最大误差为±5毫秒;使用密码脉冲起爆,具有抗静电、抗杂散电流、防射频辐射、防误爆的性能,可用于各种工程爆破,特别适用于高精度工程爆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