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陈伯吹陈列室在沪开展

2006-08-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谢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8月12日电在被誉为“东方安徒生”、“中国儿童文学一代宗师”的陈伯吹诞辰100周年之际,以他的名字命名的陈列室10日在他的故乡上海宝山区正式对外展出。陈伯吹之子、原北京大学校长陈佳洱院士专程来沪,参加开展仪式。

陈伯吹陈列室场地面积约800平方米,陈列面积300平方米。陈列

室展出陈伯吹先生74年笔耕不辍“为小孩子写大文学”而发表的各类作品265种(含不同出版社、不同版本),基本涵盖了陈伯吹毕生的著作。陈列室墙上有一幅五线谱图案,是著名音乐家聂耳为由陈伯吹的《小野猫》改编的美术片谱写的曲。陈列室还珍藏陈伯吹生前各种证件、证书、聘书、胸牌(章)、笔、墨、书信以及日常生活用品等遗物和资料160余种以及有关陈伯吹各时期的生活、工作照片资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