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香港绿洲”环保公益活动启动

2006-08-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会君 我有话说

本报讯“香港绿洲”大型环保公益活动日前在内蒙古多伦县启动,来自香港绿色长城基金会的人员与当地师生共同植树、种草,为“绿洲”栽下第一片绿色。

这项环保公益活动是在多伦县沙化的草原上划出一块相当于香港岛面积大小(约80平方公里)的沙地,由香港绿色长城基金会和多伦县人民携手治理

,用5年时间建成一片绿洲。

据该项基金会理事会会长磊怀介绍,绿色长城基金会于今年5月19日成立,是一个集环保、教育、经济为一体的非牟利性质的民间组织,主要从海外集资,在内地进行种草植林、助学育人、创业扶贫。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多伦县,总面积566万亩,沙化面积达210万亩。近年来由于沙尘暴频繁,已构成了对北京空气质量的严重损害。2000年以来,多伦县通过治理,新增林草面积170余万亩,植被盖度由过去不足30%提高到70%以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