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沈阳海关开通国航“卡车航班”

2006-08-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朱军 记者 苗家生 我有话说

本报讯沈阳海关经与北京首都机场海关协调沟通,将于近日开通由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执行的境外――北京――沈阳往返空陆联程运输“卡车航班”监管模式。

据沈阳海关驻机场办事处主任董岩介绍,由于目前沈阳空港口岸暂无大型国际货机航班进出,现有国际客机航班腹舱装货能力十分受限,而有关部门

在短期内又无法解决机型问题,因此,辽沈地区有进出口业务的相关企业不得不到具备大型国际货机航班进出港条件的北京等地机场海关办理货物申报提货手续。空陆联程运输“卡车航班”监管模式在沈阳实施后,由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执行的大型国际货机在北京首都机场进境后,可在第一时间内转入专业运输车辆驶往沈阳桃仙国际机场,由沈阳海关驻机场办事处办理监管通关放行手续。辽沈地区相关企业,甚至周边地区有此需求的企业在沈阳海关驻机场办事处就可直接办理。董岩说,此类空运进境货物在实际承运过程中目的地可直接注明沈阳。在现有条件下,该监管模式既实现了国际航线的有效延伸,又最大限度地方便了企业需求,为企业节省大量的通关时间和通关成本。据了解,这条由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执行的国际空陆联程运输线的开通在辽宁地区尚属首次。

沈阳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支持和促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在出台《沈阳海关支持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十项措施》的基础上,沈阳海关向社会各界和广大进出口企业做出了“振兴工作开展到哪里,海关服务就跟进到哪里”的郑重承诺,想方设法为企业排忧解难。沈阳海关开通国航“卡车航班”的目的就是要为支持和促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打造一个海陆空全方位便捷、快速通关的良好局面,把“振兴工作开展到哪里,海关服务就跟进到哪里”的郑重承诺落到实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