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推出周俊杰、李刚田书法展

2006-08-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河语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联主办,河南省书法家协会承办的河南代表书家周俊杰、李刚田书法展,近日在河南博物院隆重推出。这是为落实中共河南省委提出的关于建设河南文化强省、努力推出优秀艺术人才和名家精神的具体措施之一。

在当代书法复兴的大潮中,河南书法立足于深厚

的中原文化沃土,经过二十多年坚持不懈地努力,河南跨进了全国书法大省的行列,涌现出一批优秀书法人才,其中周俊杰、李刚田等即为二十世纪七十年代脱颖而出的优秀代表书家。长期以来,他们以自己的勤奋和才华,在书法、篆刻创作和艺术理论上取得了突出成就。

周俊杰是中国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刚田是中国书法家协会篆刻委员会副主任,他们各以书法理论和篆刻创作成为全国书法界的领军人物之一,这次全面展示他们的书法艺术,使人们对这两位河南书法的代表人物有一个全面而立体的认识。这两位书家的性情禀赋及书学重点各有不同,他们的作品表现出很大的风格差异。周俊杰的作品中淋漓畅达,在浓墨重彩中张扬着时代精神,而李刚田的作品则静穆、安详与清雅,在从容自然中显现出深远和厚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