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首次农业生物多样性展开幕

2006-08-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箴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1日电“人与自然―粮食安全、生物多样性与传统文化”展览11日下午在国家图书馆开幕。该展览是中国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同德国联邦经济合作发展部技术合作的一部分,由中德“农业生物多样性可持续管理”项目主办。展览通过图片、实物和文字解说的形式介绍农业生物多样性及其保护的知识

和理念,是我国首次举行的农业生物多样性展览。

中国是全世界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国家之一,也是生物多样性遭破坏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农业生物多样性是指粮食、农业和传统知识体系内部以及它们之间的差异。多样化的农业系统是大多数农民维持生计的基础,也是粮食供应安全的保障。目前农业生物多样性在我国广大农村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中德“农业生物多样性可持续管理”项目,旨在相关条约的框架下,研究中国的生态系统退化问题,为生物多样性领域的科学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参与项目的中国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和德国技术合作公司(代表德国联邦经济合作发展部),目前正在我国湖南和海南开展村级和县级农业生物多样性管理试验,其成果将为我决策部门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参考建议。

据悉,该展览在北京进行为期22天的展出之后,还计划到中国南部和西南部地区进行巡回展览,以向当地农民传播相关理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