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越剧院在德演出受欢迎

2006-08-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怀成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8月12日电上海越剧院8月11日晚在德国柏林附近的拉特诺市文化中心为该市居民献上了一台精彩的传统越剧节目,包括折子戏《闯宫》、《阳告》、《送凤冠》、《葬花》、《十八相送》等优秀剧目。演出过程中,文化中心座无虚席,观众对精彩的演出报以热烈的掌声。演出结束后,不少观众向前来采访

的中国和德国媒体表示,演出太精彩了,没想到中国还有这么多优秀的剧种。他们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国优秀文化团体到德国来演出。还有观众特别强调,这里虽然是“小地方”,但完全可以接受传统的“大文化”。

赞助此次文化交流活动的该市维尔茨钢瓶厂总经理蒋洲告诉记者,作为在德国的中资企业,他们每年都在当地组织中国文化日活动,介绍中国的传统文化。这些活动促进了当地居民对中国的了解,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上海越剧院院长尤伯鑫告诉记者,此次演出对他们也是一个挑战,他们为此做了精心的准备,挑选了优秀青年演员。原本对德国观众能否接受中国地方戏还有许多担心,但演出的成功使他相信,优秀的传统文化在全世界都能找到知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