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吉林省拟5年实现1村1名大专以上学历医卫人员

2006-08-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曾毅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曾毅)为改善农村基层医疗专业队伍人才匮乏的现状,近日,吉林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办会同省卫生厅启动实施了“村级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项目”。从今年起,将由财政投入7000万元,争取利用5年时间,为吉林省每个行政村各培养1名大专以上学历的医卫人员。

据了解,此次培训计划今年将首

批招生1000人,其中全脱产定向专科班100人、半脱产成人专科班900人。从2007年开始,每年将计划招生2250人。培训学校首批确定为吉林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吉林医药学院、白城高等医学专科学校等4所学校。学员的学费将由省、市、县级财政分担。

同时,吉林省还启动了人才支援农村医疗卫生项目,中省直医疗卫生机构对口支援县(市)级医院、市(州)、县(市、区)二级以上医疗单位组建医疗队支援乡(镇)卫生院,以此实现“派出一支队伍、带好一所医院、服务一方群众、培训一批人才”的工作目标,为乡(镇)卫生院培养和建立一支与之相适应的农村卫生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满足当地农民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