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财政安排5亿元改善农村中小学基础设施

2006-08-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万丰、谢宗博记者王绍雄 我有话说

    江西省目前尚有85万中小学生自带课桌椅上课,占全省中小学学生总人数的14.49%;有4622所中小学校无厕所,占全省中小学校总数的22.28%;有5442所中小学校在小河、小溪中取水饮用,占全省中小学校总数的26.6%。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

 本报讯(通讯

员万丰、谢宗博记者王绍雄)近日,记者从江西省财政厅了解到,该省最近决定安排5亿元改善农村中小学基础设施,生活在贫困地区的85万中小学生将逐步告别“自带桌椅去上学”的历史。

据统计,江西省目前尚有85万中小学生自带课桌椅上课,占全省中小学学生总人数的14.49%;有4622所中小学校无厕所,占全省中小学校总数的22.28%;有5442所中小学校在小河、小溪中取水饮用,占全省中小学校总数的26.6%。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省财政报经省政府同意,决定由省财政筹措3亿元,县(市、区)财政配套2亿元,合计5亿元,力争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基本解决农村中小学校课桌椅自带、课桌椅破旧、课桌椅参差不齐的问题;基本解决农村中小学校无学生厕所、厕所破旧问题;基本解决农村中小学校无饮用水设施及饮用水质量差等问题。

为保障设施改造的质量,省财政厅和教育厅共同制定了《江西省农村中小学基础设施改造工程实施管理办法》,由省统一规定课桌椅、讲台、厕所规格样式,各设区市进行集中招标。其中课桌椅购置主要以木质材料制作的单人套为主,新建厕所以砖混结构的室外水冲式厕所为主,饮水设施可因地制宜,量力而行,有条件的可以接入当地自来水管取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