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禁止向15岁以下儿童销售阿司匹林

2006-08-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腾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8月12日电(记者李腾)泰国卫生部日前宣布,全国药店将禁止向15岁以下儿童销售阿司匹林,以将该药对儿童的副作用降至最低。

日前泰国华富里府一名9岁女童因为服用阿司匹林引发雷氏症候群而死亡。这引起了卫生部门的高度重视。泰国食物和药品管理局日前已开始重新审查阿司匹林的包

装和说明,并通知泰国药店协会停止将阿斯匹林作为退烧药向15岁以下儿童销售。同时该局也向阿司匹林生产厂商发出通知,将吊销含有阿司匹林成分的药剂生产许可。

泰国卫生部官员表示,目前民众过于依赖药品,很多人经常在没有必要的情况下服用抗生素和阿司匹林,对健康产生严重危害。目前泰国正在发起一场名为“正确使用药品”的宣传活动,7000名志愿者将向民众普及医药基本知识,特别是宣传阿司匹林等药品的副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