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警告恐怖威胁依然严重

2006-08-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林 我有话说

本报伦敦8月13日电(记者郭林)英国内政大臣里德13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英国依然面临着严重的恐怖威胁,因此英国对恐怖活动保持最高水平的安全警戒是正确的。

里德说,自去年伦敦7・7恐怖爆炸案以来,英国已挫败了至少4起重大恐怖袭击阴谋。他强调,英国在挫败这起炸机恐怖阴谋的行动

中已将主要嫌疑人捉拿归案,但因为仍有嫌疑人在逃,所以英国发生恐怖袭击的威胁依然非常严重,而且长期存在。

里德还说,英国政府相信,基地组织在2000年就计划在英国伯明翰实施恐怖袭击,而这是在9・11事件和伊拉克战争之前。因此,将英国的外交政策和恐怖威胁联系在一起是错误的判断。

目前,英国政府担心的是,一些和最新炸毁客机阴谋无关的组织受到“启发”,发动恐怖袭击。因此,伦敦希思罗机场目前仍有装甲车进行巡逻。

此外,英国13日继续有大量民航航班被取消或延误,很多乘客以及航空公司对这种持续的严重混乱局面表示强烈不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