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大新生接受就业指导

2006-09-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学凯 我有话说
这几天是北京大学2006级新生报到的日子。北大校园里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各院系(所、中心)纷纷设立了新生接待处,为入校的新同学办理各种入学手续,现场解答解决各种各类问题。这其中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设立的新生接待及现场职业咨询服务台引人注目。

职业咨询、就业指导似乎与大一新生遥不可及。然而

,据现场的北大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方伟主任介绍,近几年来,学校就业中心每学年开始都会接到许多新生甚至家长的来访或电话咨询,同学们迫切想知道本院系或本专业的未来社会需求、职业选择以及就业的情况,对此,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的老师给予认真细致地回应与解答是完全必要的,这也符合学校近年来所特别强调的“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也正是基于这种考虑,为了让更多的新生同学及时便捷地了解他们所关心的问题,进而初步树立起科学合理规划大学期间学习与生活,为未来职业生涯谋篇布局的职业意识与目标,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精心组织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形式主要是面对面为新入学的同学们解答有关未来职业与就业方面的疑问,对有需求的同学现场进行职业测评与职业辅导,同时配合学校的迎新教育活动特别印制了迎新手册以及就业中心工作服务指南等印刷精美的材料免费发放给新生。(李学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