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引导青少年情系家乡热爱祖国

2006-09-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庆环 我有话说
“我们要用双手创造新的文明,我们要用智慧建设和谐的家乡。”日前,在琅琅的诵读声中,“我们的家乡、我们的文明”全国青少年主题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这项主题实践活动包括“我们的文明”知识竞赛、“为家乡做张名片”电子贺卡设计制作、“我的家乡”DV拍摄制作和广播节目征集等。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

杨岳出席了启动仪式,他说,这次活动是引导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和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新探索,希望广大青少年从了解家乡历史、感受家乡发展做起,培养对家乡和祖国的浓厚感情,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

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中纪委驻中国社科院纪检组长李秋芳在讲话中表示,青少年从关注家乡的现实基础来理解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是思索文明含义、参与文明建设的正确途径,对青少年参与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提高民族自信心、培育优秀人文精神具有积极的意义。

这次活动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中国社科院等指导,“我们的文明”主题系列活动组委会、全国学联秘书处、全国少工委办公室主办,中国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等机构承办的。(王庆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