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Google(谷歌)图书搜索再添两家中国合作伙伴

2006-09-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近日,Google(谷歌)公司在华宣布其图书搜索中国合作伙伴计划又取得了新的进展,文化艺术出版社和广西美术出版社成为其新的中国合作伙伴。

据了解,Google(谷歌)图书搜索是一种图书内容的全文索引目录,它能够帮助读者进行图书全文检索,迅速地定位并找到他们希望购买的图书。从理论上讲,它在保护版权的同时

,极大地拓宽了图书的潜在读者群。Google(谷歌)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联合总裁李开复表示:一个健康多赢的合作伙伴策略是实现Google(谷歌)图书搜索的根本保证,我们的目标是帮助出版社和作者去推广,在激励用户去找到更多图书的同时拓展书籍的销售模式。

此前,清华大学出版社、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和中信出版社已成为这一项目的中国合作伙伴。伴随着这一合作伙伴计划规模的不断扩大,不仅有助于让全球用户能够通过图书搜索找到更多、更有价值的中文图书,同时也有力地推动中文出版业在数字化时代的发展。据介绍,目前,培生集团、牛津、剑桥等众多国际出版机构都已成为Google(谷歌)图书搜索的合作伙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