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6乡村旅游国际论坛在贵阳举行

2006-09-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柳路 我有话说
本报贵阳9月5日电(记者柳路)“2006乡村旅游国际论坛”今天在贵州开坛,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代表国务院发来贺信,向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这次乡村旅游国际论坛荟萃了世界旅游组织、世界银行,美、德、法等16个国家及我国的乡村旅游专家150多人。

贺信说,乡村旅游在旅游业中占有重要地位,已成

为当今世界旅游业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大力开展以“展示新农村、推动新旅游、倡导新体验、树立新风尚”为主要内容的乡村旅游助农活动,对于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增加农民就业机会、提升农村精神文明程度和满足国内外游客的旅游文化消费需求,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由国家旅游局在全国倡导的创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已达359家,遍布内地31个省区市,覆盖了农、林、牧、副、渔及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等农业的各种业态;“五一”、“十一”和春节三个旅游黄金周,全国城市居民出游中选择乡村旅游的约占70%;据测算,目前全国乡村旅游景区(点)每年接待的游客超过3亿人次,旅游收入超过400亿人民币。国家旅游局局长邹琪伟在论坛上透露,我国乡村旅游已成为旅游业新的增长点,成为带动农村脱贫致富的一个亮点。

世界旅游组织高度重视贵州乡村旅游开发模式,把贵州定为长期观测点,世界银行为贵州乡村旅游开发提供贷款,并作为全球范围内的示范性项目。目前贵州农村已有1000多个民族村寨开展了以民族文化为载体的民族村寨游,形成了深度文化体验型乡村旅游、民族文化观光、歌舞表演、农业观光、城郊“农家乐”、民族节庆、民俗寻踪、古镇探秘等形式多样的乡村旅游产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