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华大学畅通新生入学“绿色通道”

2006-09-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9月5日电(记者曹继军)今天是东华大学新生报到日,中国银行贷款部员工出现在学校的“绿色通道”中,现场为困难学生办理助学贷款。从福建来的新生小张告诉记者:报到前,想到受灾的家,想到未有着落的学费,心中很是忐忑,而今天当场办理助学贷款后,可以踏实地开始大学生活了。

据东华大学学

生办公室副主任刘淑慧介绍,联系银行到新生报到地点进行现场认定、办理,大大缩短了助学贷款发放时间,使困难学生能够尽快放下负担、安心学习。东华大学近几年不断加大帮困投入力度。每学年开学之际,学校为各年级家庭困难的学生畅通“绿色通道”,为家庭暂时困难的学生办理学费缓缴手续等;学校还建立了以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奖学金、人民奖学金、社会奖(助)学金、新疆民族班困难学生助学金、专项助学金、学费补助、校内助困贷款、勤工助学、临时困难补助、结对助困、技能帮困等多位一体的、较为完善的帮困助学体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