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协和医科大学更名为北京协和医学院(清华大学医学部)

2006-09-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靳晓燕、通讯员 司宁博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5日电(记者靳晓燕、通讯员司宁博)中国协和医科大学更名为“北京协和医学院(清华大学医学部)”,英文名称为“PekingUnionMedicalCollege,TsinghuaUniversi-ty”。今天,教育部、卫生部共建北京协和医学院(清华大学医学部)大会暨揭牌仪式在京举行。此举被认为是实现清华大学与中国协和医科
大学共同发展,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医学院的有效途径。

据悉,北京协和医学院(清华大学医学部)的学科建设由清华大学纳入“211工程”和“985工程”等国家重点建设工程的整体规划及其他相关计划之中,在政策和投入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北京协和医学院(清华大学医学部)和清华大学共同制订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和研究生招生培养计划,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和研究生具有“北京协和医学院(清华大学医学部)”和“清华大学”两校学籍。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和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盖“清华大学”和“北京协和医学院”两个公章。

教育部部长周济,卫生部部长高强,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出席大会并讲话。

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中国协和医科大学校长刘德培表示两校将密切加强合作,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医学院的目标而不懈努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