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6国际版权论坛”在京举行

2006-09-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大庆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5日电(记者王大庆)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国家版权局共同主办的“2006国际版权论坛”今天在北京中国人民大学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论坛以“版权相关产业的发展与创新”为主题。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龙新民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俞寿谷到会致辞;我国政府版权机构和国际
知识产权组织官员、各类版权相关产业企业代表及有关专家共200多人出席了论坛。

本次论坛是中国政府与国际组织首度联合在版权相关领域举办的国际性会议。主办者力求通过这种方式,架设中国与世界版权相关产业组织之间沟通与交流的桥梁,建立企业与政府、企业与相关国际机构间高端对话的机制,共同推动中国版权相关产业的发展与创新。今后,这一论坛将以年会的方式在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期间举行。

在论坛上,盛大集团、网易集团、微软中国、新浪集团、北京金山软件公司、三辰卡通集团6家企业联合向中国版权产业界发出倡议,建议在共同遵守国际、国内版权法律法规,完全自愿、平等的基础上,组建“中国企业版权联盟”。倡议书呼吁版权相关产业深刻认识网络环境下侵权盗版行为对企业、社会乃至国家长远利益的破坏性,支持政府尽快建立网络反盗版平台;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共同推动版权相关产业的发展。

俞寿谷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中国政府为打击侵权盗版、维护知识产权所做出的努力应该得到人们的理解。在发达国家也存在着侵权盗版现象,中国是一个人口众多的发展中国家,多年来,中国政府在打击侵权盗版、维护知识产权方面非常努力,做了很多工作,也取得了很多成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