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网:女单李娜不敌莎拉波娃 女双郑洁/晏紫挺进八强

2006-09-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明边 我有话说
北京时间9月5日,美国网球公开赛中国军团有喜有悲。在女双第三轮比赛中,今年澳网和温网双料冠军郑洁/晏紫以2:0击败美国和俄罗斯组合哈克罗兰德/沃斯科波耶娃,挺进八强;女单第四轮,李娜1:2不敌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止步16强。

女双比赛,郑洁/晏紫以6:3和6:4的比分直落两盘淘汰了美俄组合哈克罗兰德/沃斯科波耶娃

,后者曾在本届美网首轮比赛中淘汰了中国另一对女双组合李婷/孙甜甜。

女单比赛,李娜虽然没有闯过莎拉波娃这一关,但也创造了中国选手在美网比赛中的新纪录――打入16强。李娜同莎娃的比赛,开局李娜便破掉了对手一个发球局,并以3:0领先。但在第七局,李娜发球出现双误,被莎娃破发成功,最终莎娃以6:4赢下第一盘。第二盘李娜心理出现波动,非受迫性失误明显增多,而莎娃却越打越兴奋,最终李娜以2:6又输掉第二盘,从而中止了她在本届美网上的前进步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