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女垒世锦赛闭幕

2006-09-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豫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5日电(记者王豫斯)第11届女垒世锦赛今天在北京丰台体育中心落下帷幕。美国队依靠门多萨和布斯托斯在第六局的两记本垒打,最终以3:0击败日本队成功卫冕,取得世锦赛的6连冠。

虽然此前美国队在复赛中曾以1:3负于日本队,但在配寄制复活赛中击败澳大利亚队后,美国队仍然取得了决赛权。

根据抽签,本次日本队先守后攻,先发投手依然是投球时速高达120公里的上野由岐子,美国队的先发投手则是表现稳定的奥斯特曼。

开局后两队都十分注重防守,表现的也有些拘谨。第一局,美国队进攻队员中两人被封杀一人遭投杀;日本队的三位击球手则是一个被投杀,两个被封杀。第二局比赛开始后,场上沉闷的局面依然没有被打破,美国队三位击球手两人被封杀,一人被接杀;日本队则是两人遭投杀一人被封杀。

美国队的芬奇终于在第三局比赛中打破双方无安打的局面,击出一个中外场的安打,但随后出场的三人一人被投杀,两人遭封杀,美国队此局仍未能得分。随后日本队的广濑芽虽然依靠美国队投手奥斯特曼的四坏球被保送上一垒,但很快广濑芽就因盗垒不成功被触杀出局,而随后出场的乾绘美和狩野亚由美都被投杀,第三局比赛结束后,场上比分依然为0:0。

第四局比赛美国队开局不错,先是门多萨击出地滚球,成功跑上一垒;随后斯托斯击出中外场安打,成功上到一垒,使得美国队一二垒均有人。不过随后出场的三个击球手全部被杀出局,使美国队无功而返。此轮日本队的进攻也表现平平,三名队员很快被杀出局。比赛进入第五局,两队在进攻上依然没有起色,0:0的比分没有被改写。

第六局比赛开始后,美国队先发制人,第一棒沃特利成功上到一垒;而此后出场的门多萨表现更为神勇,她打出一记中外场的本垒打,使沃特利和门多萨轻松回到本垒连下两分。第四个出场的布斯托斯又打出左外场本垒打,帮助美国队再得一分。虽然随后出场的纽维曼和杜兰一个被投杀一个被封杀,但美国队一局取得三分的表现依然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下半局,日本队希望通过大幅度换人创造奇迹,但面对美国队水准极高的投手奥斯特曼,日本队依然无法得分。

第七局日本队调兵遣将,用?渊麻里子换下了上野由岐子,但依然无法阻挡气势正盛的美国队员。美国队首先出场的芬奇虽然被封杀,但随后出场的洛维・詹和博格都击出安打,成功上到一、二垒。随后美国队替补出场的托平再次打出右外场安打,不过洛维・詹在返回本垒时慢了一步,被触杀出局,此时美国队的局面是一,三垒有人,两人出局。随着沃特利被封杀出局,美国队结束进攻局。但日本队在最后进攻局中又是三人被投杀出局,0:3的比分被保持到终场,日本队再次在世锦赛决赛中负于美国队屈居亚军。

本届比赛中国队没有突破世界亚军的最好成绩,以7胜3负的成绩最终名列第四。澳大利亚队获得季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