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韩国多数上班族不愿生育

2006-09-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首尔9月4日电韩国一就业门户网站日前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表明,多数韩国人对生育后代的态度并不积极,每10名受调查者中便有6人考虑不要孩子。

韩联社援引韩国就业门户网站Scout的调查结果称,网站对1128名上班族进行调查,结果有59.4%的受访者表示,即使政府或公司提供资助,他们也没有要孩

子的计划。在这些人中,46.6%的人因认为育儿费用超出政府或公司的补助而不愿要孩子,29%的人认为育儿补助还不够多。

调查显示,55%的人认为鼓励生育最必要的措施是教育补助,14.8%的人认为是医疗补助,7.9%的人认为是税收优惠。

韩财政经济部上周出台了一些新的税收计划,旨在给孩子较多的家庭提供更多的税收激励。该税收计划与韩国越来越低的生育率有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