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澳著名动物节目主持人遭袭身亡

2006-09-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戴军、陈小方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9月5日电(记者戴军、陈小方)素有“鳄鱼捕手”之称的澳大利亚著名动物节目电视明星和动物保护主义者史蒂夫・厄文,昨天在大堡礁水下拍片时突遭?鱼袭击,被坚硬尾刺戳中心脏身亡,年仅44岁。

厄文在澳家喻户晓,尤其深受儿童和青少年的喜爱。他与妻子泰丽在昆士兰州北部经营一家

动物园,定时表演驯鳄等节目。近些年来,他因主持“发现”频道动物系列节目,国际知名度颇高。厄文4日11点在澳北部大堡礁浅海拍摄海洋生物纪录片时,意外遭一条?鱼袭击,其尾不幸刺中他心脏,他在救援直升机到来前便停止呼吸。澳动物专家说,这种?鱼平时性情温和,仅在受威胁时才舞动有毒刺的长尾自卫,厄文应了解这一习性,不知是意外还是大意而发生不幸。谁也没料到整天与毒蛇、鳄鱼打交道的厄文竟被一条鱼夺去生命,人们闻讯无不心情沉痛,扼腕叹息。

图为厄文与妻子泰丽在他们的“澳洲动物园”为游客表演驯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