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大学生记者首次集体赴国外采访

2006-09-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铁铮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中国大学生记者团日前结束了在韩国为期一周的采访。包括清华、北大、人大、北师大在内的全国各地19所高校的学生们,成为首批迈出国门、在境外采访的中国大学生记者。

应韩国国际文化产业交流财团的邀请,中国高校校报协会组织了这次大规模的采访活动。在韩期间,大学生们和各界人士进行了广泛交流,对韩国的政

府机构、文化事业和风土人情进行实地采访。据介绍,成立于2003年6月的韩国国际文化产业交流财团,举办了多次大型交流活动,已成为中韩民间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中国高校校报协会理事长、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程天权教授说,中国大学生赴韩的采访交流活动,对两国文化的合作有着有益的推动作用。

大学生记者们参观了韩国国会并采访了郑清来议员。郑议员回答了大学生们关于韩国文化产业政策、动漫行业发展趋势等方面的提问。记者团访问了韩国南杨州电影制片厂,与《大长今》导演李丙勋面对面,参观了《大长今》主题公园,探求韩剧成功的根源。影像学院院长金弘准教授阐述了对中韩电影产业的看法;7位该校的学生记者与中国的同行们分享了大学校报关注社区新闻的心得。在WEBZEN公司,大学生们了解了网络游戏开发的全过程,并听取了其在自主研发产品和开拓国际市场方面的介绍。

大学生们还观看了两场富有韩国民族特色的文艺演出。传统歌剧、三鼓舞、太平舞的表演,韩国民族乐器伽耶琴、杖鼓、笛的演奏,使大学生们对韩国有了进一步了解;《乱打》秀中,5位演员巧借锅碗瓢盆、刀叉菜肉等大量厨房用品,用极富变化的肢体语言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喜剧,让大学生们看到了与时俱进的韩国文化的缩影。(铁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