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2006-09-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倪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5日电(记者倪迅)全国政协5日在政协礼堂召开专题协商会,围绕“推进西部大开发”问题建言献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专题协商会,与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认真听取了意见和建议并讲话。

贾庆林在讲话中指出,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是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根据邓小平同志关于“两个大局”的战略思想作出的重大决策。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部大开发,采取了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推动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六年多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各地区、各部门特别是西部地区广大干部群众的艰苦努力,西部大开发有了一个良好开局。

贾庆林说,“十一五”时期是我国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进一步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是党中央一项坚定不移的重大决策。我们一定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和整个发展过程,切实把中央关于西部大开发的战略部署、方针政策和重点任务落到实处。

贾庆林强调,西部大开发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历史任务,完成这一任务,需要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也需要人民政协的积极参与。全国政协和各级地方政协要继续为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服务。要继续关注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情况,对有关问题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要及时反映参政议政的成果,做好有关意见建议的报送和反馈工作。要努力做好团结稳定的工作,为西部地区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