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官正会见博茨瓦纳总统

2006-09-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兴堂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哈博罗内9月5日电(记者徐兴堂)正在博茨瓦纳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5日上午在哈博罗内会见了博茨瓦纳总统、民主党总裁费斯图斯・莫哈埃。

吴官正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莫哈埃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建交30多年来,中博关系一直顺利发展。两国在

政治、经贸等领域的交流日益扩大,双方合作不断取得积极成果。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博友好关系,愿与博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挖掘两国互利合作的潜力,推动两国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向更高层次发展。吴官正还对博茨瓦纳一贯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和在国际事务中给予中方的宝贵支持表示感谢。关于中非关系,吴官正表示,中非关系历经50年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年1月,中国政府发表了《中国对非洲政策文件》,提出了加强中非全方位合作的举措。这些举措体现了中国对非洲国家的真诚友好,也为中非合作的深入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中方愿同包括博茨瓦纳在内的非洲国家共同努力,不断开创中非友好合作的新局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