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分别同乌拉圭参众议长会谈

2006-09-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国荣、常爱玲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蒙得维的亚9月4日电(记者李国荣、常爱玲)正在乌拉圭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4日下午在国会大厦与乌拉圭副总统兼国会主席、参议长诺沃亚举行会谈,双方就两国关系、议会交往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达成重要共识。

吴邦国对诺沃亚长期以来

为推动中乌关系发展所做的工作表示赞赏。他说,中乌虽然国情不同,但两国议会在国家政治生活中都发挥重要作用,发展国家关系离不开议会的支持与参与。议员代表人民,议会反映民意。议会交往对增进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推动政党之间的友好往来、促进经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都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吴邦国和诺沃亚还共同出席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乌拉圭东岸共和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关于公共安全高科技项目的谅解备忘录》等10个经贸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并即席发表致辞,高度评价两国经贸合作取得的积极进展。

据新华社蒙得维的亚9月4日电(记者李国荣、李强)正在乌拉圭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4日下午在国会大厦同乌拉圭众议长卡多索举行会谈。双方一致表示,将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两国议会交往,推动国家关系长期、稳定地向前发展。

吴邦国说,访问期间,我与巴斯克斯总统进行了很好的会晤,与副总统兼国会主席、参议长诺沃亚举行了成功的会谈,现又与议长阁下就双边关系等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看法,还将出席中乌两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等经贸文件的签字仪式。访问给我总的印象是,推动中乌关系深入发展是我们双方的共同愿望,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中拉关系的发展,有利于世界和平与繁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